朋友推薦的軟技能真的是好書,各種方面都有適度的提點。
但對於我這樣貪多執行力又追不上的人有時就蠻頭痛的…
寫部落格?好,但我要研究 Jkeyll;追縱日常計畫、建立目標?好,但我應該要按雪球速讀法至少先翻過一遍軟技能(可是雪球速讀法那有像你讀這麼慢的…);以十步學習法建立想要學的目標?好,可是這些我想寫在部落格裡;那回過頭建立部落格?好,可是花在其他地方的時間又不夠啦…
總歸是時間浪費太多的問題,雖然不是方便訂定計劃的地方,不過姑且還是先寫下來:
1. 先建幾個應急的 blog (再多看幾篇後就直接抓人的範例,別卡在研究蛇勞子的 jekyll 啦, html/js 什麼上班有的是時間學(X))。
2. 開始追縱工作時間(Mind the time 曾裝過,但覺得沒什麼效又拿掉了…)
3. 重新速讀一下軟技能中關於擬定計畫相關的幾個部份,能夠大概用上手的先用。
4. 剩下的時間就拿來學 Keras 吧
雖然下了最後通碟,不過剛好本週兩課壓力都不是很大,可以多花點在安排時間上…
(倒是第九課有 1.5 個小時……)
此外稍微沒精神就想拖的壞毛病就看要怎麼治了。
爻曼珠沙華爻
在沒人會看的地方寫著沒人要看的文章。 - 130514
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Code Geass 重溫感想
近日重溫了 Code Geass ,這次在觀看時的幾個想法
- 之前一直為尤菲之死不值,不過往往都忘了她哥…看起來克洛維斯也是蠻冤的,如果能好好解釋,這個和魯路修關係不錯的哥哥未必不能開創另一條路
- 成田山前的魯路已然遇到了兩次蘭斯洛特,卻依然沒有把他做為對面可能的奇兵來考量(即使以紅蓮貮式能和蘭斯洛特勢均力敵來估算,在劇中的佈陣依然很可能讓柯內莉亞逃脫),對魯路修的智商又下修了些許。
- 片瀨少將逃脫一事又再度沒有把蘭斯洛特考慮進來…魯路你是衝三小?
- 現在再看毛覺得他越發可憐了…雖然調皮㨶蛋的部份真的夠白目,被魯路修怨恨也在所難免。
- 神虎和記憶中的不同,比印象中的還醜。
- 中華聯邦的豆腐渣工程戳到我的笑點。
- 米蕾的畢業典禮還是維持前幾次和學園祭一樣有趣的風格。
- 後半的進度飛快,也難怪當初有些人會批評 R2 沒做好。
- 零之鎮魂曲收尾的部份比我想像來得短很多,不過依然有足夠的渲染力。八九年前就已知道結局的我看來依然有震憾到。
- 馬伕的出場畫面超少,可以說根本就沒有證據證實,難怪當時兩派的爭論氣勢不相上下 。
也希望續作能早點出來 你還是先顧好本業吧(我有在看了啦 (つд⊂))
標籤:
A ─ anime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相聲瓦舍
近來重聽了一遍相聲瓦舍的作品,大體上的感想有幾個:
對陳水扁的嘻笑怒罵,以及與之對比,對馬英九的愛護有加:陳水扁離我太遠了,對他並沒有什麼感覺。只是對兩任總統的差別待遇能清楚了解相聲瓦舍劇本就是典型的外省人刻板,以此視之不會太過偏頗。當然馮為此有他的一套說法,然而我不認為足以盡信,尚待觀察。
眷村模板、京劇、三國、反日…雖有耳聞馮老脾氣暴躁,但偶然搜尋個倭瓜,也能看到這樣一篇討論。「你總要敬老尊賢吧」的嘴臉一出來,完全沒有心情把時間耗在這邊了。當初只是想寫一篇表明為何即時我有錢有閒,也不會想支持他們,現在說新作,連舊作也不會重聽了吧。
標籤:
感想 - 為賦新詞之類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新年新動力
新年新動力,不知道為何又開始想動了,明明是回鍋 CGSS 照理來說玩樂的時間更多才對,但這幾天下來反而更想往正確的地方走了,雖然很晚,但要讓自己想辦法相信還來得及!
--
之前是抽卡的運氣不錯,但看到更歐的雖然吐血也沒得抱怨,這次回來更歐的還是那麼歐,而自己的抽卡率已經比表定低很多了,總可以抱怨了吧,幹你田中!
--
之前是抽卡的運氣不錯,但看到更歐的雖然吐血也沒得抱怨,這次回來更歐的還是那麼歐,而自己的抽卡率已經比表定低很多了,總可以抱怨了吧,幹你田中!
標籤:
日常記事 — 流水帳也
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動畫]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在看之前對這部動畫的印象:是部佳作、有個人的股票是壁紙、很虐但最後還是給主角一點希望。
不愛精神獵奇的我來說,聽到很虐當時就決定棄追了。但在完結時的評語是佳作以上,所以還是放在保留名單中,而這次補番…絕對不是因為不知道要看什麼又看到這部分在巴哈的蘿(嗶)
忍著不去追每週討論等可能劇透討論,一口氣看完這部。就印象的部份,光是能讓我一口氣看完這部對我而言就算是佳作了,氣氛也確實夠虐,超過我能承受的範圍,快轉看過的時間總和約有 1.5 集。在股票的部份就算有預言了我還是猜錯,真的不適合買股票,不過這部畢竟很快就看完了感情投入不夠多,再者我也蠻喜歡片桐愛梨的,所以雖然錯了也不怎麼痛心。
在看相關討論時看到不少人提到 NTR 、主角根本是工具人的觀點,雖然我也不喜歡 NTR ,但就像秒速五公釐一樣,不認為這樣就叫做 NTR 了。至於工具人方面,由於動漫畫同時完結,在動畫播到一半時並不知道是那樣的結局,所以有看到這樣的評論也不奇怪,但就結局而言,我覺得作者還是有給主角救贖。
由於動畫似乎刪減了很多的漫畫的描寫(並幫雛月加代加了不少戲?),所以以下評論只以動畫為準:
不少人覺得主角失去了十五年間的生活、結果只是換來他人的幸福、自己什麼都沒有(多數人在當時沒看到結局)真是太可憐了,覺得如果他沒這樣沉睡十五年的話一定能和加代有個美好的生活云云,我個人倒不覺得如此。
單純論原有的前兩條(母親死亡)和第三條線(母親存活)而言,在前兩條中,那十五年他的生活是個受過大打擊(看起來直到小學畢業都還悶悶不樂,光這段時期就超過一年半了吧)、和母親疏離、而且對他人也保持一定距離、作為漫畫家的作品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十五年,而在第三條線中,雖然失去了和他人的相處時光,但和其他人的關係反而更加強化,自己也沒有心中的那塊陰霾。「生命可以活得短、但要活得精采」就是第三條線的寫照。
當然,讀者永遠都會期望作品中不存在的第四條線 - 主角不但救了其他人,也沒有失去十五年的空白期。但這樣的結局早以超過「因為主角有付出,所以該給他一些回報」的程度,單純只是想要讓主角爽,並不表示主角就真失去太多回報太少,只是讀者會不自覺代入後的產品罷了。我也好想要戀愛作品都是多翼結局
重啟部落格(reset)到現在才想到防雷的問題。 這部或許夠久了不需要,但一些較新的作品…到時再考慮好了。
標籤:
A ─ anime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Princess Principal #1 ~ #3
最近不想做事又沒有可以閱讀的東西,導致又開始開坑了
之前聽聞大家推薦的作品,第一集時就能領略其魅力。雖然我對機械龐克的設定沒有特別喜愛,不過確實搭在一起還是有些魔力在的。
三集看下來不意外最後會大受好評,不過那個手遊我實在是……沒有餘力了。(聽說也很坑?)
之前聽聞大家推薦的作品,第一集時就能領略其魅力。雖然我對機械龐克的設定沒有特別喜愛,不過確實搭在一起還是有些魔力在的。
然後就是黑星紅白,雖然我開始看的時候只記得別人說是一部大河內沒有爆炸的作品,早就忘了人設是誰,直到回去看討論後才記起來,但這個人設真的太合胃口了!即使不是大河內,配上比較一般的劇本我也會買單吧。
三集看下來不意外最後會大受好評,不過那個手遊我實在是……沒有餘力了。(聽說也很坑?)
訂閱:
意見 (Atom)